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小心驾驶》

以前在大学没有自己的交通
那时真的很不方便
要去吃东西要用走的
要去远些的地方要用求的
要出席会议或活动要用等的
有人说常走路会延年益寿
但以博大的面积来计算
全部都用走路的话
那么博大的学生都可以千千岁甚至万万岁!
那时的我,仿佛听见我的摩托在呼唤着我
要我好像在家乡那样骑着它在马路上飞驰
因为在家乡里,我跟我的坐骑从没慢过

终于,经过一番强烈辩论
我家老佛爷终于点头
我无比开心
我也感觉到我的摩托也无比兴奋
两个礼拜前
它终于踏上沙登的马路
它终于可以跟我在怡保以外的地方飞驰
我一直以来的烦恼终于抛诸脑后

但,
两个星期后
我开始改变我爱飞驰的习惯
因为毕竟人生路不熟
身在异乡的我还没习惯这边的环境
经过两个礼拜的驾驶
我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是危险驾驶
以前在家乡里飞驰
我都是把命拿出来当燃油
以前一直没发现
只以为开快很帅
直到见识过沙登的人的驾驶方法后
直到冒过几次冷汗后
我告诉自己
看来我要小心驾驶了

P/S: 小心驶得万年船~~

2 comments: